环化学院邀请江苏东华市政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给排水所总工指导本科毕业设计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194

为提高学生毕业设计水平、为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做准备,522日,环化学院邀请江苏东华市政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给排水所朱晓超总工,为学院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做了本科毕业设计专题指导。

朱晓超首先介绍了市政院实际工程设计的主要流程和制图规范,然后以一项污水处理厂实际工程设计为例,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总图设计(平面布置、高程布置)以及十几个单体构筑物的详图设计。系统讲解了污水处理厂设计及绘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参数选择、重点需要关注的部位,并介绍了设计过程中的一些工程经验。随后,朱晓超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前期做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得到解决,对设计中参数选取和图纸绘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了在实际工程项目中污水处理厂设计的一些技巧和经验方法。

朱晓超,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给排水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主持污水处理厂设计二十余项。目前主要从事市政给排水工程(管道、厂站)、水环境整治工程规划、咨询、设计等工作。

                                   (供稿:王新刚)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