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携手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692

428日晚,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党支部、区市场监管局团支部在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报告厅共同举办“五四共话青春志 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环化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展示青年的青春风采,丰富青年的文化活动,让理性消费、安全消费进校园,同时分享青春历程,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推动消费维权和社会共治。

环化学院喻永光老师以“弘扬五四魂 共筑中国梦”向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演讲。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党支部副书记朱蕴超就前期“大学生消费情况及维权调查表”中问卷调查结果,针对新时代大学生日常消费中关注度高的热点、存在突出困难等问题,结合市场监管局职能进行了普法宣传,向同学们说明了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接着,通过播放宣传片《80先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市场监管人员们的工作内容,个人生活和成长历程。朱蕴超为同学们进行了以生涯规划为主题的演讲,通过江科大的校训“笃学明德,经世致用”和个人感言“不忘初心,问心无愧”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指导。一位已毕业的大学生创业者以自身创业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创业过程的艰辛,并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活动最后,由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党支部与江苏科技大学环化学院团委共同签署结对共建服务清单,希望未来共同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并动员同学们参与到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动中来。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