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办“结缘护豚心”长江江豚讲坛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582

    425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结缘护豚心长江江豚讲坛暨江豚保护研讨会,镇江市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朱孝锋主任应邀作《珍稀物种长江江豚及其保护希望》主题报告。镇江市环保局宣教中心阙薇主任、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豚保护协会指导老师董伟伟以及江苏第二师范的学生志愿者、京江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环化学院保护江豚志愿者及学院大一新生参加此次讲坛。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亚洲老师主持。

朱孝锋主任以鲸类分类、江豚起源为开端,以“2017年长江淡水豚考察和《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为实例,就实行江豚保护措施、调查江豚危害源两个方面开展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生态建设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主题,强调保护长江是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秋伟业。朱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详实的调研数据,带领同学们走近长江江豚、领略长江水生生物风采。

    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和环化学院师生在学院会议室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环化学院和江苏第二师范的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江豚保护工作中好的做法,并就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展开交流。研讨会旨在借鉴学习,加强联系、强化在江豚保护工作中的横向和纵向合作。通过沟通交流,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在深度与广度上不断挖掘,并拟定积极参加市环保局的“6.5世界环境日——江豚子项目加盟镇江市绿色三山环境公益服务等多个活动方案,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多。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