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分党校举办联合党课拓宽育人渠道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645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质量关,526日下午,环化学院分党校特别邀请了关工委老同志盛福兴教授及教师孙莎莎、学生干部梁军担任党课主讲人,为环化学院及粮食学院100余名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杨亚洲主持。

盛福兴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祖国发展70年的巨大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例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伟大复兴的党课。他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突出信仰的力量,要求大家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爱国爱党,争取早日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盛老师勉励学员们努力学习本领,不能满足于找一份工作,要有成为各行各业挑大梁的骨干人才的志向,自信地坚定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

随后,孙莎莎老师从生活、学习、科研、价值观等方面介绍了中美两国的差异,特别是她在国外留学期间,每次回国都能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从无线网覆盖、手机支付、基础建设等取得的成绩为例,希望大家增强自信与自豪感,同时也要看到在高端技术上的差距,鼓励大家树立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通过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干部梁军作了题为“党员发展标准化流程”的报告。杨亚洲副书记结合学院制订的党员发展要求、党员发展的形势,对发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补充说明。

    课后,主讲老师与学员开展交流,气氛热烈。据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老同志、优秀教师、学生骨干在政治上、思想上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他们深入到青年学生当中,大力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既有力地增强了党建工作,又进一步拓宽了立德树人的工作渠道,通过面对面的形式、用鲜活的内容、自由的方式,让青年大学生愿意来、喜欢听、坐得住。

 

                                    (供稿:王晓)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