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关工委开展校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466

924日晚,环化学院关工委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忆往昔风雨同舟路,看今朝科大谱新篇”为主题的校史讲座。学院特邀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沈贻森老师作为主讲人,环化学院全体大一新生聆听讲座。

沈贻森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昨天、今天、明天”三个篇章,分别阐述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渊源、发展历史及未来使命。对于“昨天”这个篇章,沈贻森老师讲到了江苏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围绕着学校的四个历史时期给同学们介绍了江科大的“昨天”。在“今天”这一篇章中,沈老师骄傲地说,江苏科技大学现已成为了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也形成了以“船舶、海洋、蚕桑”为主的三大特色,并且学校的工程学和材料学已进入了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在“明天”这一篇章中,沈老师向同学们谈到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及新校区建设的相关情况。最后,沈老师希望各位新同学在感受校史、缅怀校史的同时更好地继承和弘扬江科大精神,心系江科大,与学校共同发展和成长,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全民族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不少同学在听完讲座后更加坚定了传承“船魂”精神,不断顽强拼搏的信念,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爱校荣校。 (供稿:肖漩 喻永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