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协办首届长三角“江豚杯”龙舟赛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672

江山叠画,层林尽染。时值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江豚保护公益活动的宣传力度,102日上午,由扬州市江豚保护协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等协办的首届“江豚杯”龙舟大赛在扬州市深潜大运河中心拉开帷幕。比赛吸引了扬州市江豚保护协会、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八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按赛事规定,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由每队派出13名队员,实行250米直道竞速,最终决出各奖项。

比赛开始前,江苏科技大学环化学院学生代表刘星余同学作大会发言,他说,本次“江豚杯”大运河龙舟赛,将长三角关爱江豚、喜爱江豚的大学生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汇聚于此,体验江豚保护与竞技运动相结合的生活理念,共同为宣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保护长江江豚,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在专家的指导下,各队队员进行了热身操、肌肉拉伸训练,并进行了龙舟培训,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江苏科技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优胜奖”。最后,比赛在全体队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江豚生态+”为主题,让江豚保护与竞技运动相结合。在活动过程中,江科大志愿者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奋勇拼搏,凭着团结就是力量,力量赢得胜利的信念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主办方扬州江豚协会与各协办方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也潜移默化地为江豚保护进行宣传,在比赛过程中引导参赛成员以及观众关注长江生态,提高生态保护意识。

 

     供稿:韩诚 喻永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