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陈少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680

1023上午,环化学院特邀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陈少伟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Carbon-Based Nanocomposites as Effective Catalyst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立庄教授主持报告会。

陈少伟教授首先重点介绍了纳米颗粒界面相互作用对燃料电池的氧还原反应(ORR)和电化学析氢反应(HER)催化性能影响的最新进展。通过控制纳米粒子核心表面和反应中间体之间的电子相互作用,调控纳米粒子在电化学能量转化和存储中的各种重要反应中的电催化活性。以课题组近期研究结果,介绍了非金属杂原子掺杂碳材料催化活性位点研究、单原子催化剂的设计和发展等科研前沿的最新进展。

    报告会后,陈少伟教授与参会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陈少伟教授的报告与交流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师生们受益匪浅。

(供稿:王超)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