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学子在第一届“北控水务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656

1026日至27日,第一届“北控水务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支参赛团队获得“本科组团体二等奖”,4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由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北控水务集团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共吸引全国29所高校58支参赛队伍参赛。本次竞赛采用北京欧贝儿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典型城市污水处理厂3D》虚拟仿真系统和化验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旨在加强大学生动手实践操作能力,推荐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匠人精神”的复合型人才。赛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赛成员走进秦皇岛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先后参观了进水系统、粗格筛机进水泵、初沉池、生物池、二沉池等处理系统,对污水处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竞赛,检验了同学们实验知识与技能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深了对现今城市污水处理的了解,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今后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代洪亮)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