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564

101820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彭银仙教授带队研究生首次参加决赛。最终,周豪主持的作品“兼具自清洁与双重热管理性能的泡沫材料的仿生构建及其在保温节能领域的应用”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

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内外151所高校的1075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后共有121所高校的292件作品进入总决赛。被推荐进入现场决赛的作品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200余项。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学生处即下发参赛通知,并委托能动学院负责该赛事的全校参赛作品选拔工作,通过校内评审共有十多个作品参加了初赛,最终1个作品入围决赛。本次大赛得到了学生处和学院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供稿:彭银仙)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