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环境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619

    113日至6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丁杰教授担任组长,昆明理工大学宁平教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原副会长韩伟教授担任组员,沈阳化工大学刘艺老师担任秘书。校长周南平、副校长王加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及环境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4日的专家见面会及6日的考查意见反馈会。

  

 

    见面会上,王加友副校长向专家组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情况、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情况以及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以此为契机推进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专家组组长丁杰教授介绍了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主要内容及具体流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新刚向专家组作了自评报告补充汇报,并针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对专业自评报告所提出的问题与改进建议进行了答复与解释说明。专家组分别就学校办学顶层设计、教学体系调整、课程评价体系、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国际化、招生就业等情况同学校与会人员进行了质询交流。

  

 

    114日至5日,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评报告,通过听课看课、查阅教学文档、考察实验室等教学条件设施,与校友、用人单位代表、教师、管理人员和在校生代表座谈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现场考查。专家们勤恳务实、严谨敬业的工作精神和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模式,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丁杰教授代表专家组就现场考查的评价意见进行了通报,肯定了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的成效与水平,并对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做了反馈。与会专家结合学校特色从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加强硕士点建设、强化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周南平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现场考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并逐条落实。学校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以专家组反馈意见为指导,进一步深入推进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王晓)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