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环化学院沈薇教授当选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1009

417日下午,第十三届“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10名在本职岗位和服务社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代表获得第十三届“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沈薇教授当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镇江市青年联合会、镇江报业传媒集团、镇江市文化广电产业集团联合主办,自今年2月启动,旨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选树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身边好青年,经过发动推荐、审核推报、资格审查、评委初评、社会公示、演讲展示等环节,最终选拔出来自疫情防控、爱岗敬业、创业创新、勤学上进、匠人匠心等领域和战线的10名优秀青年代表,成为新一届“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

沈薇教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和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67月作为引进人才来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作,长期致力于肿瘤等疾病相关标记物的分析方法学和疾病早期诊断技术的创新研发,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在SCI期刊发表论文43篇(其中热点论文和ESI高被引论文各1篇,Nature index期刊11篇,大类一区20篇,Top期刊30篇),被引3300余次,h-index17。申请发明专利6件,PCT1件,参译出版学术译著1部,被聘为国际期刊编委,多次受邀作学术报告。曾获新加坡国立大学总统奖学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并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博士、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学者计划”。2018年,因科研成果突出被直接评定为教授职称。她热爱教育事业,在教学中,以培养面向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教学改革,并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她热爱学生,在教学之余,常常与学生促膝谈心,在她的鼓励和帮助下,先后有多名毕业生进入全球Top50等一流大学深造。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