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同上一堂党课,环化学院凝心聚力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898

 64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综B409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进位争先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生党员通过QQ课堂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主持。

徐文睿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葛世伦书记在教代会上所做的“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谱写环化学院更美好的明天”为主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首先,他从建院六年来学院的发展历史中总结出了环化人所具有的“善抓机遇、务实肯干、年轻有为”的三个优势,并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学科建设任重道远、领军人才比较匮乏、激励机制尚不完善、育人质量有待提高”等四个方面的挑战。随后,他系统分析了在当前学校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事业发展爬坡越坎的双重压力下环化学院应如何应对,怎样作为。他提出要从“打造凝心聚力的精神气,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战略不动摇”、“不断推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和谐学院文化”、“提升支部战斗力,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入手,既要通过制度建设优化流程、改进管理,也要通过文化建设凝聚人心、提振精神,还要通过支部建设强基固本、加强引领。最后,他号召全院师生认真思考谋划、共同努力奋斗,做到干事业不遗余力,抓机遇不留余地,谋发展不留遗憾,共同谱写环化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院长袁爱华围绕“学院简介、机遇与挑战、2019年重点工作回顾和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四个方面,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还向全体员工详细解读了学院“十三五”量化指标的完成情况,并从学院的学科与研究生教育、本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新校区搬迁、内部管理改革等六个方面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且逐条对照分析不足,对标先进谋划发展,通过科学的分析和细致入微的阐述让每位教职员工有干事创业的方向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敢于担当的使命感。袁爱华最后说:环化学院的发展历经坎坷,取得今日之成绩,实属不易。未来,压力更大,挑战更多,广大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打胜疫情防控保卫战,打赢校区搬迁攻坚战,打好学院发展持久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建设,在进位争先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最后,徐文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并组织大家签署承诺书。集中学习后,各系部、各支部至指定教室进行学院系部换届民主推荐及“两优一先”推荐工作。

                                (供稿:喻永光 王晓)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