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733

6月15日,环化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徐文睿主持会议。

徐文睿从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意识形态理论宣传、巩固阵地建设和拓展实践平台四个方面,对学院今年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做到职责清晰,心中有数,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院领导、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要密切协同合作,对于学院重大事项发布后的舆情要及时反馈,要密切关注搬迁期间师生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工作,针对学院年轻教师多的特点,开展教风、家风方面的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有机结合;三是要聚焦网络主战场,加强学院网站建设,通过网站及时报道学院动态,进行信息公开,做好思想引领和正面宣传,要主动了解学习使用新媒体,练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基本功,及时发现、科学判断、有效应对舆情。

院长袁爱华从学院网站、新媒体运用、课程思政和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督促指导所分管联系的系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抢占主阵地,弘扬正能量,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政治安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了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供稿:王晓)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