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513

铭记是最好的祭奠,传承是最好的追思。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背景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关工委、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祭扫英烈活动。

学院学生干部集中参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仪式,4月4日上午十时,全体学生干部一起为逝者默哀,为祖国祈福。随后同学们通过“镇江英烈”微信公众号观看陵园介绍和陵园全景,参与了线上祭扫活动。在观看了先烈的英雄事迹后,同学们在评论区留下了自己的文字。“缅怀烈士,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壮我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山河犹在,国富兵强”等一系列留言,体现了环化学子对英雄们深深的崇拜与敬意。

环化学院QQ公众号分享了由中国英烈网在抖音发布的一系列英烈事迹讲解作品。通过这样的一种特殊方式,呼吁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进行“不能出门的线上祭扫活动”,对在疫情中逝去的生命进行哀悼。部分同学们在观看之余,自觉发表或转发一系列的“说说”,在社交平台上向更多的人分享自己内心的感慨,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灵。他们用鲜血捍卫国家尊严,他们用生命换来今日和平。通过开展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在缅怀先辈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感,明确了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