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联合镇江博物馆共同举办第二届创意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664

为增强大学生志愿者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更好地服务于镇江博物馆的义务讲解工作,2020年5月至6月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镇江博物馆、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在线上举办了“镇博好声音,用心讲文物”——第二届博物馆创意讲解大赛

初赛阶段,参赛选手通过选取镇江博物馆的某一展品,利用PPT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不同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示该展品的前世今生。前期海选阶段,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提交自己的作品,经组委会审定,最终选取前名入围决赛。决赛阶段,各位参赛选手在线上首先进行了简单的PPT讲解,随后通过话剧、小品、英语演讲、相声、诗歌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该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各位评委就语言表达能力,仪容仪表,专业知识测评,创新能力等方面评定最终的得分,最终选取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其中,京江学院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分获创意讲解大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富有创意的讲解比赛,不仅增强了讲解的趣味性,也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发掘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人文情怀,从而更加坚定地成为镇江历史文化的传承者。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