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教师培训暨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747

为进一步凝聚事业发展共识,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环化学院于7月14日、15日在东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2020年暑期教师培训暨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全体教师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宣读培训通知并作开班动员,要求全院教师严肃学习纪律,严格请假、考勤制度。院长袁爱华介绍了培训的具体安排,号召全院教师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思考,巩固提升学习培训效果。

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直作《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与学院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式已经进入了以“双一流”建设为主要特征的内涵发展阶段,江苏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将普通高校首次纳入全省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就是“指挥棒”,是牵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他结合高校的外部评价机制和学校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分析了学校教学单位综合考核的实施方案、指标体系、目标任务,对学院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校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专员、案件审查处处长刘占超作《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师行为规范》专题报告,他从基本形势、重要使命两个方面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结合高校巡视“问题清单”指出了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一体推进正风肃纪不敢腐、健全法治不能腐、思想教育不想腐机制,推动健全监督体系。他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号召全体教师“风正好树人”,做党风廉政建设的中流砥柱,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4日下午,校人事处处长任南作《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与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她将学校与环化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做了对比分析,高度肯定了环化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高水平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方面亟待突破的问题,提出了如何在高原之上建高峰的建议;并从职称评审、岗位分类、薪资结构、绩效分配改革等方面细致地解读了学校的政策环境,提出了个人与组织共同成长理念。她建议学院要探索人才成长规律,从着眼学科建设引导,重视教学示范引领,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为人才发展提供精准服务保障。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召征作《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与工作创新》专题报告,具体解读了《江苏省普通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江苏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通过基层党组织工作案例分析,剖析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的典型经验做法。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作优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建设经验交流,她从党建之力、党建之立两个方面分享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专业特色党日活动、创新育人载体、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最后,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作《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者履职担当》专题报告,他从加强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和谐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规范化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今年的党建重点工作,指出了当前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工作主动性、创新性缺乏,评价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党支部一定要成为“信仰引领的航标灯,扬帆起航的加油站,守望相助的心灵家园”,他希望每位支部书记要深入思考支部的工作定位和作用发挥,凝炼工作方向,加强工作创新。

15日上午,学院举办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学科团队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由院长袁爱华教授主持。研讨会主题围绕化学工程与技术拟建博士点建设规划、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增列、应用化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书制定、环境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能源化学工程“新工科”专业申报、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修订、新校区搬迁等重点工作开展,参会老师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热烈。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扩大全院教师的视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共同的价值取向,通过培训,增强了大家“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院教师员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之中,并为学校进位争先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