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师生假期全力备战各项赛事,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914

学生科技竞赛是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环化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各项学生科技作品竞赛,院长袁爱华、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多次召开办公会、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学生科技竞赛事宜,从政策引导、组织实施、资金投入、后勤保障上给予大力支持。

2020年暑假,对学院来说极不平凡,学院不仅面临繁重的搬迁任务,又恰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等一些关键学科竞赛进入决赛阶段。学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由丹媛媛老师指导的项目获2020年中国研究生电子大赛商业竞赛类全国二等奖、技术竞赛类江苏省二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二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由沈薇老师和唐盛老师指导的项目分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各一项,唐盛老师指导的项目还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三等奖;由王新刚老师指导的项目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在多项赛事中取得我院历史最好成绩。



环化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研一学生顾雷香是丹媛媛老师项目组的一员,他说备赛阶段,项目一直在做调整,有好几次做了颠覆性的改变,从原来的淡化设备定位在远航船舶到后来主打饮用水和救援设备,重新找到方向,不断改进。丹媛媛老师带领大家不断修改商业计划书和答辩PPT,顶着酷暑和同学们一起打磨项目,大家相互打气、全力以赴,无论再苦再累都没有怨言,学院团委也全力协助做好项目申报及后勤保障工作。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收获巨大,而且增进了师生情谊,现在回想起来是一段非常充实而又难忘的经历。



这个暑假,还有许多参与本科生创新计划、备战“创新杯”科技作品竞赛的师生,他们一样迎着困难前进,咬定目标,奋力拼搏,不断积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立德树人”的担当,用奋斗的足迹谱写出环化人出彩的明天!

(供稿:喻永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