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2020年新晋升硕士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921

10月13日下午,为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强化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我院召开2020年新晋升硕士生导师“师德师风”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学院副院长陈立庄以及近两年新遴选的研究生导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院长陈立庄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相关案例的警示教育,最后,还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他多年来培养研究生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德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研究生的全面培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必须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人格魅力在德育教育中的榜样和示范作用,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高。


  院党委书记徐文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总要求,指出研究生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要深刻把握教育教学的基本内涵,在育人上实现知识体系培育、思维方式培育和价值规范培育的协调统一。要不断强化意识,在律己上一定恪守师德尊严,把握和好尺度感和分寸感,恪守师德伦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陈立庄)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