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539

  为不断提升教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技能,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1023日下午,环化学院邀请安居安防公司的肖天鹏教员为近两年新引进教师和20级全体研究生召开安全培训讲座,学院书记徐文睿和副院长陈立庄参会。

肖教官用真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自防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并针对化学实验室常见火灾类型,分别讲解了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范围和注意事项,增加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肖教官又介绍了常见的家庭安全隐患,提醒老师和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做好消防安全预防。


会后,又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现场指导学生如何折叠和使用毛巾遮挡口鼻、弯腰顺墙逃生等,进一步强调重视消防安全要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生产技能。

                                                      (供稿:王超)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