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王黎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302

2021年4月23日上午,环化学院特邀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王黎教授来我校环化学院做了题为“固体废弃物与水泥生产的协同处理技术与污染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唐盛副教授主持,来自环化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六十余人参会。

王黎教授在讲座中以全球能源结构为切入点,阐述了我国在碳减排和碳中和领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发展绿色能源和资源是环境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经验和实际工程案例,从国内外固体废弃物处置现状、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技术特点及二次污染(重金属和二噁英等)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有深入的讲解,并为进一步处理处置固体废物提出了建议指导。

王教授的报告和经验交流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报告会后王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到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黎,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涛学者特聘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环境能源中心主任。曾任中国能源学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环保部环境风险应急与处置专家、化学反恐专家、美国ECS会员、美国SCI/EI双引杂志编审。研究方向为污染绿色控制与修复、生物燃料电池技术、环境风险应急处置技术等。主。曾获国家重大专项、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华夏英才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等资助,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优秀海外学子奖等多项奖励。近年来共计发表SCI/EI等论文一百三十余篇、著作9部、申请授权专利57件。

(供稿:唐盛)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