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青”尽全力-环化学院研究生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829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开阔进取走在前,敢于担当不退缩。我院研究生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充实和丰富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研究生黄家麟,来自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研究生,他自愿承担起身上的职责,寒假回家后不久开始投入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保安大叔和其他志愿者小伙伴们共同捍卫起居民安全的大门。因为家乡这座小县城距离疫情发生地天津非常近,春节将至,返乡人员众多,其中很多都是在津的务工人员。为了应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原本的小区大门升级加装人脸识别系统,充分隔绝小区以外人员,鉴于春节走亲访友的人情需要,对于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的小区外人员,在测量体温,进门登记后允许放行,对于政策内规定的需要隔离人员,他们主动联系疾控中心将相关人员单独带走做核酸检测并隔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黄家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与其他疫情防控人员一起,肩负起维护小区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使命,危难时刻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他激动地说:“能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疫’线上,我感到非常光荣。”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史静通过新闻和电视,看到了“逆行者”的伟大与奉献。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一直想为社会做点什么,也想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因此,在2022年的寒假期间,报名参加了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虽然他们的小城没有疫情,但是不能放松防疫举措。在这里,她看到了许多像我一样的学生冲锋在前,他们不畏严寒、不惧困难,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诺言。在参加志愿者活动期间,向广大市民分发免费口罩,向他们介绍接种新冠疫苗所需的注意事项,同时呼吁大家在春节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史静表示“ 尽管工作内容简单,但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敢于奉献,勇于担当,从小事做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凡的人演绎着不平凡的暖心故事,平凡的人汇聚成不平凡的抗疫力量。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他们用满腔热血守护一方土壤,他们用无悔初心筑起安全城墙,他们用青春逆行点亮最美的抗疫战役志愿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