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领航、成长对话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校友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276

为庆祝江苏科技大学建校90周年,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怀,加深学生对专业的了解,9月25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邀2007级应用化学专业王仲夏学长参加交流,交流会由环化学院院长陈立庄主持。

      王仲夏校友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目前是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分子铁电材料、有机-无机杂化介电相变材料的设计与合成以及性能研究。


交流会上,王仲夏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江科大的求学之路。本科期间,除了上课就泡在图书馆,大二之前已获得所有等级考试证书,大三有了更多的时间进入实验室,提前接触实验,为读研做了很好的实验知识储备,后保研继续在母校深造。他回忆起自己每天不停地做实验的研究生生涯,虽然很辛苦,但贵在坚持。正是这份坚持为他去东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读博之路更为艰辛,但他对自己有信心并且脚踏实地的努力着,最终在导师的推荐下获得了出国交流的机会,在此期间发表了高水平文章。回顾自己的求学生涯,王仲夏认为:平台很重要,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硕博导的大力支持;自信很重要,永远要坚信我是可以做到的;坚持很重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繁华,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最后,王仲夏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希望感兴趣的学弟学妹可以与自己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陈立庄院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思考自己为何而来,树立理想目标,尽快采取行动,保持健康体魄和良好心态,不断充实大学生活。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