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奋进学术之路——环化学院开展“我与杰出校友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205

为庆祝江苏科技大学90周年校庆,培养学生爱校荣校的意识和情怀,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学术能力,10月25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特邀孙文和程明两位校友回到母校母院,与部分在校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学术面对面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张俊豪主持。

孙文系校2011届校友,博士毕业于德国马普协会马普高分子研究所,目前是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开展了以功能染料为核心用于疾病检测及光驱动治疗的研究工作。程明系校2008届校友,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后赴瑞典皇家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是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新型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

交流会上,孙文校友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染料的发展及在生物医疗上的应用,同时也为在座的同学们解答一些专业上的疑问,畅谈了自己博士期间的学术生活。程明校友介绍了自己在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成果,主要介绍了界面材料分子工程调控技术如何构筑钙钛矿,进而获得高性能太阳能电池,并且展示了一些应用成果。学院研究生也纷纷进行交流互动,对于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的疑惑,两位校友都一一解答,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科研,为国家奉献知识和青春。最后,张俊豪副院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树立人生理想,积极发表研究成果并且投入实际应用中去。

会后,很多研究生同学都表示,在学校90年校庆之际能够与这么优秀的校友面对面交流,不但非常有仪式感,让自己对学校的感情更加深厚,同时也实际地解决了自己科研道路上的很多烦恼和疑虑,让自己能够更加有信心更加坚定地在学术征途上勇毅前行。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