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217

传承薪火,开拓未来。为促进新生成长,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在庆祝江苏科技大学办学90周年之际,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于1026日下午在梦溪校区教学楼3-205206教室开展了2023级新生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会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杰出校友许国东、袁海龙、邸江涛,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老师及23级新生。

饮水思源,重温时光,优秀校友许国东从小时候的农村生活讲起,聚焦大学生活、新生焦虑、寻找未来展开交流。讲述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岁月和青春里的不懈努力,许国东学长强调,在学习的道路上有时会遇到困难、有时会遇到失望,但是勤奋可以解决90%以上的烦恼。建议同学们再大学里制定自己的目标,并且为之不懈努力,努力给予的回报虽然不能立竿见影,但是会让大家变得更强大、更坚强。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询问许学长关于专业前景相关问题,许国东学长回答到,社会发展很快,我们也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在大学期间,我们要走好当下的路,在完成需要完成的学业要求外,也要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去,发掘和提升自己的潜能,十年后的自己会给现在一个答案。

04级校友袁海龙现任佐敦修船销售经理,他在与新生互动时说道“看到你们现在青涩的模样,想起了当时与我们开学互动的学长,产生了时空错位之感”。当谈及大学生活时,作为七个班的大班长,他认为担任班干部期间是他大学中难忘且弥足珍贵的经历,在工作中除了可以接触很多除了学习以外的事情,关键是鼓励我们对事物进行探索。

04级校友邸江涛目前是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邸教授认为大学是一个帮助我们“走出去”的平台,在大学期间提高自学能力,提升社交能力,不断尝试新的东西,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能够让我们特别有成就感。当被问及有关考研的问题是,他提醒我们“一定要打牢基础知识,这对未来会有大的帮助”。随后邸教授还展示了他的团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在社会上的应用,通过分析讨论社会发展方向,指出环境能源类专业依旧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鼓励大一环化大类学生不断努力走下去。

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活动圆满结束,但校友情永无休止,“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校友的指导鼓励下,2023级大一新生将不断努力,自律自强,亦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让我们昂首迈出青春的步伐,在人生奋争路上熠熠生辉。


文稿//戴于豪王贤学 浦东贤陈雅琳朱润甜李航

摄影//张恩泽 王贤学

审核//王召征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