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大学、扬州大学等5所高校共同承办2023年度NSR化学与材料科学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419


由《中国科学》杂志社主办,扬州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承办,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江北创新中心协办的2023年度NSR化学与材料科学前沿论坛于11月10日至12日在扬州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白春礼院士、赵东元院士、陈学思院士、傅正义院士、顾宁院士、郭万林院士、席振峰院士、俞书宏院士、朱美芳院士等重量级嘉宾,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大连化物所等全国百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聚焦“能源化学与材料”和“生物材料与化学”两个主题,旨在系统梳理和探讨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向,凝练亟需重点关注和解决的核心科学问题,为领域发展提出新思路和有益建议。

  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专家学者共带来了一百七十余场精彩的学术成果汇报。我院院长陈立庄教授、于超教授、杨福副教授、郑芬芬副教授、陈啸副教授等五位老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一起进行了能源材料相关前沿课题的交流与探讨。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促进了能源化学与材料、生物材料与化学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对推动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