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交流话成长,凝心聚力育新人 ——环化学院深入学生开启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32

新学期开学之际,正值学生入学适应期、考研复试调剂春招求职关键期,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通过问卷调查、主题班会、座谈会、宿舍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学习生活等情况,倾听学生心声,精准把握学生的实际需求与群体差异,精细化开启新学期学生工作。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思想动态调查多渠道全覆盖

  为进一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27——38日,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深入开展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上环化学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学生的思想动态情况、密切关注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将继续深挖更科学的工作机制以回应学生期待。

“宿”说安全 共话成长——关心关爱进宿舍

为筑牢宿舍安全防线,关爱学生心理健康,313日至3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召征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师生互动交流活动,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就宿舍安全、宿舍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等给予亲切关怀,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宿舍环境打好基础。

“研”途指路 全力以“复”——考研学子复试、调剂指导座谈会

  为做好我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精准指导与服务,增强考研学子信心,进一步提高考研学子的复试竞争力,学院于319日—22日分专业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座谈会。参会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初试分数排名情况、报考院校招生名额、复试科目、往年录取分数等情况以及准备复试中存在的问题,出席座谈会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逐一进行了解惑与指导,以期进一步提升考研上岸率。

学情分析赋能成长——全面摸底排查学生学业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认真分析学生学业现状,对需要干预的同学分类施策。持续深入开展“红桥帮扶计划”,于314日举行“红桥帮扶计划”现场结对,对学院学分绩点 2.0 以下的学生开展“1+1+N”结对帮扶。毕业班辅导员通过一对一谈话重点掌握学生就业求职、复试心态,从心态调节、简历修改、面试技巧、调剂学校选择等多方面提供具体指导。大二、大三年级辅导员通过同辈帮扶、家校共育、一对一指导等举措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工作,从合理安排每学期重修课门数、具体课程学习方法指导到每学期学习规划指导等做实做细学困生帮扶。

环化学院将持续秉承“以生为本、服务需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学生关键节点,汇聚全院育人力量,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全过程育人工作。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