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团委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56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五四”系列活动。

51日至4日,学院团委首先举行的是“青春爱国志”主题红歌、诗词诵读比赛。比赛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通过层层筛选,张梦石,肖帅、陈鸿境,宋辰菲、沈嘉玲和张睿同学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

427日至54日,学院在公众号上进行了“校园 成长 青春”主题摄影、绘画比赛的宣传,并且得到广大同学的响应。同学们用自己的相机与画笔,记录下他们心中最能代表青春的画面。或漫步校园,或潜心科研,亦或在抗疫前线奉献青春……每位参赛者都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自己的青春风貌。

429日,环化学院团委还举办了线上“展青春活力,扬五四精神”主题座谈会。通过对五四运动背景以及其历史意义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五四精神,明确了时代责任。同时,结合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团委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在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活动最后,2018级应化专业张可敬同学和白鹏涛同学带来了他们的五四精神感悟,他们表示,五四精神始终照耀在每个共青团员的心头,不曾远去。

此次五四系列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团的热情,更充分地调动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的姿态、拼搏的斗志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学习当中去。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