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756

6月19日上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南校区召开学生党员教育大会,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党委副书记杨亚洲、关工委委员叶夏裕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亚洲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全体党员观看微视频《红色诗词中的井冈山》,该视频由学院喻永光老师于2016年带队赴井冈山参加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时制作完成,曾先后获得团中央学校部“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课题、优秀团队及优秀课题成果称号,该视频将三首描写井冈山的诗词融入井冈山的革命历史中,着重讴歌了“坚定信念、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并引发同学们思考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张子豪和非毕业生党员代表李文豪就理想信念、党员先进性的发挥、未来打算等几个方面进行发言。张子豪作为今年保送至河海大学的毕业生党员,主要回顾了自己四年的经历以及入党后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对党的认识,并号召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能为祖国的强盛、学校的长远发展,添砖加瓦,奉献自我。李文豪同学则从“责任心、上进心、爱国心”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考研规划,并对即将开始的搬迁工作中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关工委叶夏裕老师在发言中多次提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环境保护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他以桑基鱼塘等循环经济为例子,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并树立高度的环保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保护青山绿水。

徐文睿做了总结,他首先从学院的师资力量、ESI排名、学科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环化学院一路走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然后从学校搬迁、博士点申报、和谐学院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做工作布置,并希望学生党员要在上述重点工作中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紧密联系的纽带。徐文睿最后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品性要正、德性要佳、党性要强。

大会最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邵乐强)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