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疫情防控,怀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669

近日在环化学院关工委、团委的指导下,学院1922119012团支部的杨子轩同学参与了助力医院疫情防控专项活动。在协助医疗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民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进群众公共卫生意识的建立。


目前,新冠疫情病例在全国范围内仍旧有地域性增长,各个城市的防控工作都丝毫不曾松懈。杨子轩同学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医院工作时了解到,医疗机构对疫情控制和人口监测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经过初步学习与实践后,她便投身于医疗工作的协助,每早八点开始,每位就诊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都要一丝不苟地完成。下午,杨子轩负责建档诊室的医疗工作,给病人测血压,询问病情病史,录入电子档案,一项项的工作,由陌生到熟练,看到患者身体的恢复,她觉得所有辛苦都值得。


医院的大厅里挂着一面鲜红的党旗,对面的横幅上写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复工复产进行之时,坚持与相邻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合作,完善京津通勤人员身体状况监测,不仅需要各医疗机构的努力,更需要全城人民提高卫生意识,于是杨子轩加入到医院的防控宣传队伍中去,向病人普及防控知识,她相信,在党和人民的共同战斗下,疫疠终将散去,未来明媚可期。

(供稿:肖漩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