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复产 受锻炼 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697

   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地社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环境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全国各地都抓紧展开复工复产解决疫情期间产生的问题。近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关工委、团委的指导下,1922119031团支部的张嘉豪同学也开展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动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家乡后,张嘉豪同学主动参加了由共青团太平镇委员会组织的“下田间”农业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张嘉豪同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注重团队精神,为太平镇红薯种植基地进行了除杂草活动。在张嘉豪同学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一天的努力下,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种植户的压力,为太平镇红薯基地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帮助美化了当地环境。


此外,张嘉豪同学也参加了共青团太平镇委员会组织的“七彩假期点亮童年”活动,活动期间张嘉豪同学与其他志愿者主动造访了当地的留守儿童,陪伴留守儿童,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他人的温暖,除此以外,志愿者们对他们学习中不懂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辅导留守儿童完成作业。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为家乡的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为家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来奉献自我,享受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供稿:周全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