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江中精灵 留住最美微笑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88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江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提高小学生保护江豚、保护长江生态的意识,在环化学院团委、关工委的指导下,723日,镇江市实验小学的二十余名小学生在江苏科技大学环保协会大学生的带领下走进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江豚保护科普活动,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喻永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小朋友们集体观看了由江科大环保协会制作的长江江豚科普与保护专题片,小江豚“悬停”“吐水”等可爱的小动作更引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笑。接着环协原会长、科普团讲师朱泓霓从江豚的个体特征、栖息环境、生存现状和保护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相互探讨,引导得出正确答案,并为每位小朋友送去了协会发行的长江江豚系列明信片。最后,在镇江市豚类保护区原主任朱孝锋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镇江市长江珍稀水生动物展示馆,面对着无拘无束又懵懂可爱的江豚形象时,小朋友们爱不释手,久久伫立;但当听到江豚因人为原因受到严重伤害甚至濒临灭绝时,小朋友们又表情凝重,无比揪心。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成为一名保护江豚的小小志愿者。


参与此次活动的环协会长韩诚说:长江江豚目前仅存约1012头,守护长江,保护江豚刻不容缓,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一颗守护长江,保护江豚的种子。道阻且长,但行之将至,我们期待着长江江豚科普团能走进更多小朋友的校园生活,共同守护与建设长江江豚的绿水家园。

(供稿:韩诚 喻永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