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党委召开接受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833

9月25日下午,学校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环化学院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副校长俞孟蕻,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彩生、李炳义,第二巡察组成员朱金、毛晖、葛玉林、杨文立、汪红、杨华春,环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主持。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彩生首先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并介绍了巡组成员,通报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

第二巡察组组长俞孟蕻就巡察重点、总体安排作动员讲话,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对照高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查找不足,通过巡察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被巡察单位的组织力;他强调本轮巡察工作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突出“四个着重”,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做到巡察与事业发展两促进、两提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对学院党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做出总结,同时从“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还不够紧、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还不够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还不够高、高质量发展水平与学院师生期待还有差距”五个方面,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反思,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随后,徐文睿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郑重表态,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全面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认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把巡察工作当做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大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是要积极协调配合,通过加强组织协调、服从巡察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和做好服务保障来全力保障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狠抓整改落实,谦虚吸纳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心接受巡组的监督和指导,主动认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最后,巡察组向全院教职工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既是对环化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环化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组开展工作,切实将巡组对我院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供稿:王晓 喻永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