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谋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940

1021日下午,环化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结合学校教育改革的施工图,更好地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展开研讨谋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王加友副校长列席会议。

徐文睿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他指出论述讲义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分专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和全面解读,他希望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党委今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干事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着重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实际工作提供重要指导。

杨亚洲副书记围绕“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重点发言,她对习近平就培养什么人的重要性和具体指导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学校六大核心素质报告书,和江科大人吃的了苦、扎的下根、得齐心干的成事的特质,对环化学院应该培养具有什么特质学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从思想政治素质、身心素质、专业和能力素质三个方面分析了学生培养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从学生工作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措施,强调对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发挥品牌特色活动的辐射作用,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唐盛副院长从“课程思政、科教融合”角度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教师的理想信念要坚定,要加强自我学习、营造正能量环境,做思想的传播者,持续改进教学方式,加强核心课程的建设与重构,将课程思政要点融入其中,在培养学生增长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弘扬奋斗精神方面下功夫。随后,中心组成员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转型教育、分层分类指导、科教融合等方面对如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交流研讨。


王加友副校长巡学旁听本次中心组学习,他认为各成员对学习进行了充分准备,能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见解,起到了良好效果,希望要持续坚持下去。他高度评价了环化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势头,勉励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引导青年教师增强荣誉、使命和责任感,借势发力,在博硕士点申报和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突破。

会后,王加友副校长现场检查了环化学院各实验室,并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注意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盲点、隐患,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思考问题,即知即改,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安全生产。

                                                                     (供稿:王晓)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