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环保协会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变废为宝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780

11月28日下午一点,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在梦溪校区综B409举办了第十一届变废为宝大赛。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环保协会负责人及江苏科技大学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届变废为宝大赛主题为“别出心裁 变废为宝”,活动于10月23日正式上线微信报名渠道,在QQ、微信等多个平台在线上进行宣传,并在两个校区进行线下海报宣传,共吸引127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在11月21日分别于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进行了现场展示,同时开通线上投票通道,网络投票量达到1.1万人次,最终遴选出26组具有实用性和观赏性的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以PPT答辩的形式对作品进行现场考察,参赛选手从创作灵感、创作理念,作品设计思路、制作过程、作品环保理念等五个方面进行展示,同时接受评委提问,最后环化学院的《魔仙堡》和土建学院的《桌面足球》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通过此次比赛,广大参赛队伍将创意变成实物,将废品变成“宝贝”,将手工与环保相结合,充分提高了人们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供稿:张熙彤 喻永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