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入选镇江市“出彩教育人”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1184

近日,由镇江市教育局、镇江市教育工会举行的2020年“出彩教育人”评选活动通报评选结果,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沈薇、外国语学院高秀、机械工程学院张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陈悦4名教师当选。

此次评选,是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大力选树典型,弘扬高尚师德,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甘于奉献的热情。全市共评选出100名“出彩教育人”。

2020年底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严格程序,通过各二级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产生12名校内候选人,学校组织专门评审,确定4名推荐人选,全部当选。

沈薇,教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分析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骨干教师,自博士毕业归国工作以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秉持“修身立德才能育才树人”的理念,一方面上好课、教好书、站稳讲台,根植“以学生为中心”的信念,教育学生投之以真心;另一方面在其位、尽其职、求其效,对科研创新投之以热情,并以科研反哺教学,全面提升立德树人的高度与教书育人的成效。她曾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全球500人),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双创博士、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指导学生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我会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坚持立德树人,在教学上构建素质教育实践体系,推进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协同育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使命,突出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岗位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

原文:https://www.just.edu.cn/news/2021/0120/c8158a275693/page.htm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