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环保协会江豚保护项目喜获多项省市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638

2021年辞旧迎新之际,校环保协会江豚保护项目捷报频传,喜讯连连。由校环保协会申报的《爱长江水 守长江豚》项目喜获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2020年“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小额资助一等奖,并获8000元现金资助和实施方案的物资资助,这是继2019年获得三等奖后,再一次获得生态环境部的专项资助。

生态环境部“清洁美丽青春行”项目自20209月申报以来,共吸引全国21个省(区 市),67所高校的122个团队申报,经过项目初评,共有19个项目入围初赛,后经线上答辩、微信端投票和专家评审后,最终确定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校环保协会此次申报的《爱长江水 守长江豚》项目,以长江江豚宣教和生态保护实践作为切入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期在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中将长江生态保护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的教育宣传工作。

另外,在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和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江苏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校环保协会喻永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在第十七届江苏省美境行动中,环保协会以“美源于心,境成于行”为主题在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演讲比赛中获得铜奖,在“优秀方案实施奖”中获得三等奖,更荣获优秀方案设计奖。在中国灵山公益慈善基金会承办的“美灵杯”创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中,环保协会以“创益生态,大美中国”为切入点,开展一系列江豚保护活动,并在600个申报团队中荣获全国一百强团队称号。

不仅如此,校环保协会在2020年疫情肆虐时,开发了“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交流平台”微信小程序,制作了五期线上课程和各类宣传系列片,并以平台为依托吸引了沿江五所高校环保社团的加入,至今在江苏、湖北、广西三省开展了15次有关江豚保护的科普和宣传工作。截止到20201231日,单日平台访问量曾达8万多人,累计平台访问量接近105万人次。协会通过微信小程序为长江保护工作和长江江豚宣传教育提供一个平台,提升社会各界对长江生态的关注,让更多人参与到江豚保护工作中来。

2021年,协会将在校院两级团委的共同指导下,用一份不曾磨灭的热爱和坚守,同守一片蓝天,共护一方水土,以实际带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到生态环保的事业中,并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供稿:喻永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