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组织机构、专职队伍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9858

(一)工作思路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是江苏科技大学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年轻学院。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院的基本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和跨越发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及各项重点工作,扎根教学,奋力实现发展改革新突破,形成了“以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以严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关键,以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保障,以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和党员示范为引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全面推进学院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党的建设思路。

(二)工作机制

1.全面工作机制:学院党委秉持党建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全局、议大事、做决策、抓关键、给保障,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完善“科学、标准、务实”的学院基层治理机制;持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机制建设,倡导“同心、同向、同行”的党建中心工作融合机制;始终以人为本,协同打造“公平、透明、暖心”的和谐学院文化建设机制;始终坚持特色融合,创建“特色、融合、有效”的党建工作品牌的特色引领发展机制

2.特色工作机制:实行“头雁效应工作机制”,以班子政治品质、履职能力建设为抓手,以分管工作进位争先为切入点,要求党政班子成员交发展机遇分析、工作统筹安排的思考答卷,交自己冲锋陷阵在前,干事不遗余力,不留遗憾的工作答卷。建立“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工作机制,以青年教师政治品质、师德师风养成为抓手,以安全生产、学科提升等攻坚克难重点任务为主动承担和组织压担为切入点,用重大工作考验人,锻炼人,发现人。建立“初心铸魂,使命筑梦”的育人机制,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切入点,以全院教职工政治意识、道德品质、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用人才培养质量来衡量学院发展质量。

(三)组织机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7个,其中教师党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3个,有党员115人,其中教工党员62人,学生党员53人。各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组成。

 

(四)专职队伍情况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班子由7名党员组成,专职副书记和副书记各1名,学院院长兼任党委副书记,学院党政办公室配备专职组织员1名。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