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715

2020 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机遇年,为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做到学习不松懈、不掉队,持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工作本领、提升决策水平,凝聚全学院改革创新正能量,激发学院新一轮快速发展新动力,现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0年上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要求,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一根本,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同时,紧紧围绕学院确定的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聚力进位争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为实现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踏实苦干,奋勇前进。

二、分层次安排学习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教研活动与党支部活动的意见》(江科大委办〔2016〕9号)精神,按照不同类别分层次合理安排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时间和内容,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学习实效。

1.院领导按照《环化学院2020年上半年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工作实际,每学期学习4次。

2.疫情防控期间,普通教职员工学习根据学院党委负责制订的学习计划与活动内容,集中学习时间为本学期原开学时间第7、11、15周的周四下午。

3.全体学生在未开学期间,主要通过线上开展理论学习。正式开学后,通过青马工程、双学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班会等,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每月集体学习1-2 次。

三、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及党支部活动内容排

四、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学习活动责任人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是政治理论学习的骨干,要充分发挥学院中心组在理论学习中的示范作用。各系部和党支部要认真组织落实学习活动,明确学习内容、重点、目标和要求,带头学习思考、调查研究、撰写体会、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理论学习和党支部活动。

2.推进落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理论学习要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论需求,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3.创新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与感染力。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结合具体工作,坚持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上调研形式。可采用视频会议或微信群研讨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或可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内容进行个人自学,或可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上交流学习。各系部、党支部要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好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载体,针对不同群体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理论学习成效。   

                              

附件:学习选读材料

1.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3.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4.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5.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

6.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7.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8.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9.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10.《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关于“两会”的系列评论

11.《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

12.葛世伦书记2020年春季新学期工作讲话

13.宣传部编印的学习参考资料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4月17日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