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办职业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727

为配合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0日下午环化学院邀请镇江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职业健康处)汤文斌处长来我院为教职工和研究生做了职业健康基础知识和职业卫生防护”的讲座,新进教师和研二学生参会,讲座由陈立庄副院长主持。

汤处长从“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职业病基础知识、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权利与义务、职业健康形势、职业健康法规标准简介等,并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职业安全健康的重要性,了解生产、生活环境,可能接触的各种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其影响,个人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在环境中的作用,了解并参与改善作业环境及方式,控制影响健康的因素,促进健康,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后,汤处长又带领师生参观学习职业病防治宣传展板,为同学们解答相关问题,汤处长严谨专业又生动活泼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生产技能,规范自己的生活方式,自觉地实施自我保护。

(供稿:王超)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