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871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挖掘梳理我院各类课程中的思想政治育人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专任教师的育人责任。近日,环化学院开展了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培育工作。并于6月9日上午开展了课程思政师范课答辩评审学院特邀5位校内院外专家参加评审,院青年教师积极到场观摩。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唐盛主持,院党委书记徐文睿指出,学院较早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前期通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项研究。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专业课建设使课程思政教育落地有声,进而提升教学、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开展了本次课程思政院内申报评审工作,希望通过专家点评、青年教师学习观摩,切实提升广大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为此学院拿出部分学科专业建设经费,对课程思政项目进行立项资助,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评审会上,申报老师通过说课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如何以教学方法载体,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计划、教学内容以及课程考核等环节中切实做到教和育人同向同行。与会专家对老师们的精彩展示做了深入点评老师们的课程思政理念注入了新的切入点和更广阔的视野,所有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供稿:申玉香)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