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风云起,红色书信载忠魂” --环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书信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958

11月18日下午,环化学院党委特别邀请到镇江市委党校经济与管理教研室李秋阳老师,为我院党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学习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陈立庄主持。

课前,各支部精心准备,分别派出党员代表现场诵读了夏明翰、杨开慧、江竹筠、黄继光、赵春光哈尔滨市顾乡区靠山屯全体翻身农民等8封饱蘸热血书写的“决心书”“请战书”“宣誓书”“明志书”“托孤书”……一声声共产党人灵魂的呐喊,激荡着全场党员的内心。

李秋阳老师以旁白、朗读、讲解和音乐、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不同人物、不同视角,品味一封封红色书信平实质朴的情感,聆听一段段革命先辈令人动容的故事,为广大师生带来一次别开生面、催人泪下、触动思想、直击灵魂的精神洗礼。一封封浸润硝烟和血汗的家书,一个个顽强不屈的奋斗故事,饱含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朴素的家国情怀,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供了最生动的诠释和最直观的榜样。

 “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燃情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用浩然正气和炽热情感,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牺牲自我的精神,让我们印象深刻,为之动容。”2020级研究生顾雷香、郑文龙等提到在这堂不一样的党课中深受感动。这场书信党课全面展示了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师生党员接受一次全新的精神洗礼。

最后,陈立庄副院长希望广大党员传承这些红色家书背后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追求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王晓)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