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安全屏障 ——环化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970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学院特色和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近期将陆续采用线上线下培训、主题班会、安全视频拍摄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视角,如心理健康建设、化学品安全、体育锻炼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4月15是我国的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邀请长山派出所所长张学斌、副所长娜晟东、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王雷,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安全屏障”主题宣传和交流活动,参会人员有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副书记杨亚洲、副院长陈立庄、全体辅导员以及各支部书记,会议由杨亚洲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举行聘任长山派出所所长张学斌为我院“国家安全教育辅导员”仪式并颁发聘书为学院后期的国家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力量,张所表示,作为辖区的民警,非常愿意深入参与学院安全教育活动,为全院师生及时提供安全问题的咨询和服务随后,张学斌所长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主要从人身伤害、心理健康、网络安全、人际关系、实验室安全五个方面,就学生面临的多种风险进行了详实生动的交流。张所说,作为辅导员应该要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以便及时地对学生做出正确的引导和准确的判断,要对学生及时的做好案例宣传,让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帮助学生远离经济损失和意外伤害。副所长娜晟东也从人身、财产、消防、危化品管理方面给出了具体实用的建议。王雷副处长就国家安全维护主题,从危害国家安全的表现形式、保守国家秘密、抵制邪教、防范恐怖主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尤其针对高校师生中容易出现的泄密等问题,结合多个实际案例,为参与培训的老师敲响了警钟,提高了防范意识。

活动过程中,参会的老师积极就自身工作中涉及的危化品、涉密、学生等有关安全问题进行互动和交流,最后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收获满满极大地增强了安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时时把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义务和力量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障和安全基础。

(供稿:杨亚洲 邵乐强)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