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637

4月7日上午,环化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院长袁爱华、党委书徐文睿、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等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文睿主持。

会上,徐文睿传达了《江苏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修订稿)》《江苏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时期教职工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案例。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徐文睿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第一,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成立环化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有序开展,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工作无缝对接,学院党委决定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之间实行A、B角工作补位制度,另向各系部征集青年教师、党员教师志愿者作为抗疫后备力量。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工作组、本科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和实验室工作组5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负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形成全院上下一盘棋的格局。

第二,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领导小组成员认真梳理各条口目前存在的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处置预案,竭力解决在教师线上教学、防疫物资储备、学生心理疏导、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贯彻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实行“三线三报”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疫情监测与信息报告工作;明确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流程和后续处理相关程序。

第三,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带班值班机制。为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学院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负责将每周工作协调有序推进,并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汇报工作,加强各工作组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每天由一名带班领导和一名辅导员一起轮流值守,确保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第四,进一步强化对学院教师和学生的管理。全体教职工不得离开学校驻地;校外居住教职工严格执行校家两点一线规定,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家属及同住人员实行同等管理;严格落实教职工信息每日上报制度;不得私自开车代学生、家属等无关人员进出校园;不得购买境外、国内中高封校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物品,同时配合好学校对快递和外卖的管控措施;严格管控舆情,严禁本单位人员发布任何不当言论。

徐文睿要求,会后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要以对师生极端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将本次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责任层层传递到位,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供稿:施丹)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