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6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着力提升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5月12日下午,环化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江苏省教育厅第二批高校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导师如何实现润心育人——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感知与健康促进》。

培训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袁勇贵教授主讲。他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情绪形成、不良情绪识别和师生自我心理调试等四方面展开,指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介绍当前研究生心理的现状,教授识别和干预心理危机、与心理异常学生相处与关怀之道。

通过此次培训,导师们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学会了更多与研究生谈心谈话技巧,对于有效开展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进一步发挥导师育人第一责任,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陈立庄)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