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凝聚一家亲,桑葚树下话团结——环化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257

为促进学院各民族学生的交流,加深学生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促进学院多元文化的发展,环化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开展“民族凝聚一家亲 桑葚树下话团结”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活动,学院来自汉族、苗族、侗族、彝族、布依族、维吾尔族、土家族、壮族、藏族等多个民族的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各民族学生在环化学院大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精神,强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习结束后,学生们一起乘车来到校蚕桑基采摘桑葚,走进桑葚园,葱茏繁茂的桑树林里,嫩绿片片,红紫点点,串串桑葚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同学们边品尝甜美的桑葚边分享自己儿时在各自家乡采摘的情景,一起感受收获的惬意,体验采摘的乐趣,园内处处飘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轻松与和谐的氛围,学生们还采摘一些桑葚带回学校与班级同学一起分享。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