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环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338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5月2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环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环化学院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书记祁凯、环化学院院长陈立庄、组织部副部长戴楚怡及结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召征主持。

启动仪式上,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戴楚怡和学生一支部书记刘欢签订支部共建协议。陈立庄院长为组织部党支部党员颁发了“学生政治导师”聘书。本次支部共建将通过探索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聘任组织部党支部党员为“学生政治导师”,作为一级网格管理员,负责联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作为二级网格管理员,负责联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网格管理员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活帮扶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辐射作用,推进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陈立庄院长在讲话中对组织部一直以来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可以通过共建发挥好组织部党员在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助力学生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全面发展。

祁凯书记从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以共建促合作三个方面阐述了支部共建的重要意义,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支部共建的重要意义、落细落实共建任务,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等三个方面为共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后续共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组织部党支部和环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共建一定会实现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党支部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