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办考研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145

为切实推进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升学就业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提升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升学水平和质量,帮助学生树立考研理想和信心、明确自身规划发展,助力同学们科学高效备战考研,环境化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14日在环化学院大会议室举办了考研规划指导讲座。本次考研指导由环化学院副院长王新刚、张俊豪担任主讲人,2020级辅导员刘欢主持,2020级近百名同学参加。

针对从准备考研到备考过程中不同阶段面临的不同挑战,王新刚副院长指出前期要做好心理建设和刻苦学习的准备,报考阶段应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估算意向院校的分数线以进行院校匹配。后期备考过程中则需要调整好状态,锚定目标不放松。王院长还从近年每个专业的考研具体情况,包括上岸学校、专业选择、学硕选择等多方面让同学们看到学长学姐们辛苦努力结出的累累硕果,增强20级同学的考研信心。

对考研预报名工作,张俊豪副院长强调第一志愿至关重要,是选择冲击名校还是着重求稳?每一位同学都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搞清楚自己的强弱项,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名校往往是有门槛的,很多名校看重科研成果、奖项、证书、论文等,报考名校首先要充分了解目标院校的招录门槛。在充分了解理智选择后,同学们要注意规划好最适合自己的考研路线,争取第一志愿上岸。张院长还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调整好心态、保持乐观、戒骄戒躁,进行规律的体育锻炼,以最好的状态复习备考。

在考研报名工作即将展开的关键时期开展此次考研指导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备考积极性和学习热情,提升了学院升学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考研报考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对科学合理制定备考计划更有信心了!环化学院将一以贯之,聚焦学生对升学指导的迫切需求,为研学之路点亮灯塔!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