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9 浏览次数:202

12月9日,环化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宜兴市太华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宜兴太华山位于苏浙皖交界地区,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和苏南党政军指挥中心,俗称“苏南小延安”。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讲解下,党员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场馆通过图片资料、实物展陈、情景再现等方法配以现代化科技手段生动地刻画了在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南新四军与日军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党员被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动,坚定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信念。

通过活动,党员们经受了洗礼、锤炼了党性,提高了大家的爱国意识,提升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党员纷纷表示立足新时代,将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做敬业、勤业更要精业的高校教师,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对标找差,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