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媛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化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工程。研究成果在行业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1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检索,出版科研专著1部,申请专利14项,其中授权7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基金1项(结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结题)、镇江市社会发展(重点研发)项目1项(在研),吉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结题)、技术开发类横向课题2项、技术服务类横向课题1项,同时参与多项国家及江苏省自然基金。在教学工作中,2015年获得江苏省微课比赛课件比赛三等奖;主持2017~2019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省级重点项目)1项2017~2019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带领研发团队参与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江苏省赛区一等奖(省级直推进入国赛优秀作品),“挑战杯”国赛三等奖,“2020年中国研究生电子大赛”——商业竞赛类江苏省一等奖(2020,指导教师);“2020年中国研究生电子大赛”——商业竞赛类全国二等奖(2020,指导教师);“2020年中国研究生电子大赛”——技术竞赛类江苏省二等奖(2020,指导教师);“2020年互联网加创业大赛”——师生共创类江苏省二等奖(2020,指导教师)。

丹媛媛老师长期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一直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工作,并在此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并且,坚持科教结合和产教融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研究与改革。

一、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党性修养。

自入党以来,该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道德修养,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心系广大青年学子,把锤炼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能力落实到方方面面。

二、踏实工作,爱岗敬业。

作为一线教师,该同志在科研工作中,主持研究2016年~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1项、2012年~2015年江苏省自然基金1项、2017年~2019年镇江市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1项、2018年~2019年横向开发项目1项(已到款20万)、横向技术服务类项目1项,发表权威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其中授权7项。

在教学工作中,该同志担任物理化学、应用电化学等基础专业课程的主讲教师;曾获得2015年江苏省微课比赛课件比赛三等奖。在上好每一堂课的同时,她也注重对研究生、本科生的实践培养。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重点课题——省立省助)1项,主持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各1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4篇,其中1篇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数据库(CHSSCD)收录,属于中国人文社科核心。

深谙自己不单单是为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而应是通过教学活动在学生心灵上精心施工的工程师。所以,一直以来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三位一体,深入挖掘所授课程的德育内涵和思政元素,立德树人成效显著。作为指导教师,连续7年指导本科生创新计划,其中有3项为省级重点项目。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江苏省赛区一等奖,国家三等奖;2020年,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指导研究生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研究生电子大赛”(商业竞赛类)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指导研究生团队参加“2020年互联网加创业大赛”获得江苏省二等奖;指导研究生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研究生电子大赛”——技术竞赛类,获江苏省二等奖;指导研究生团队参加“2020年创青春创业大赛”,获江苏省铜奖。2019年被评为江苏科技大学优秀党员,2020年被评为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教师。

三、严于律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良好形象。

该同志始终固守自己纯净的精神家园,严于律己,坚决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交。同时,她服务大局、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对领导尊重、对同事热心、对朋友诚恳、对学生负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新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18号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5635850

邮箱:jkdhhxy@just.edu.cn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